Kylin藏雪

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,国家一级画饼运动员,国家特级退堂鼓音乐家。

生日——张起灵内心独白

  吴邪和胖子说,要给我过生日。

     生日?对我来说不过是一个日子,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。

     可是吴邪很开心。

     他兴高采烈地跟我讲:“小哥,你生日,我们要给你做一顿大餐,百岁老人的生日,太值得纪念了!我给你订了一个蛋糕,是只小黄鸡,超可爱,哎呀,我怎么说出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有时候,他在我身边叽叽喳喳才像一只小鸡。我透过他含着光的眼睛,看见了我自己。


     今天阳光明媚,吴邪说要在今天给我过生日。

     没有例外,我今天也要巡山。

     胖子正在捉鸡,那群鸡不听他的,我只好捉住离我最近的那只,递给他。

     他说:“小哥,今天别巡山了。”

     我摇摇头,看见吴邪在端详家里葡萄架旁的两棵树。

     他看见我,很开心地向我招手:“小哥,我在给你准备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 我点点头,出门巡山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仍是平常的路径,我却越走越快,我不知道是什么在催我快点。曾经三个小时的路程,我两个小时走完了。

     回家时,看见院子里很多人。

     吴邪已经装好了两个吊床,很漂亮,我看出来有个地方绳子没绑好,就过去给他绑紧了一些。胖子仍在做饭,他厨艺好,很香。解雨臣和黑瞎子也来了,坐在茶桌那边,瞎子殷勤地给解雨臣倒茶,解雨臣举杯向我示意,我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吴邪跑过来找我,让我试试他做的吊床,他棕黑色的头发在太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光。

     我说好。

     我坐上吊床:“很结实。”

     我抬头,看见张海客抱着一个文件夹在离我三米远的地方,面无表情地看着吴邪,他看见我在看他,面露喜色地走上前把文件夹递给我。

     我没有接,吴邪抢过去了。

     他看完,合起来抱在怀里,躲我身后:“哟哟哟,小张哥真大方,谢谢小张哥送我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我知道是生日贺礼。

     我不想要,那东西对我来说没有,可是吴邪喜欢。

     我盯了张海客一会儿,于是张海客立马点头:“给吴邪了。”

     我听见瞎子在石桌那边用他不靠谱的腔调说:“哟,聘礼啊!”

     吴邪脸红到了耳朵,抬头看我一眼,要把东西还给我。我没接:“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解雨臣过来,拍了拍吴邪:“小哥给你的,拿着吧,走了,喝茶。”说完就揽着吴邪走了。

     我不喜欢他揽着吴邪,可我没说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端着竹篮去喂鸡,吴邪过来了。

     他从篮里拿了一个玉米,跟我并肩。他说:“小哥,你不高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“你别骗我。”他站到我面前。

     我又看到他的头发,应该很软,于是我摸了上去。

     他的脸又红了,愣愣地看了我几秒,忽然跑开。

     我第一次因为我的鲁莽而感到后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夕阳西沉,院子里摆上桌子。

     胖子的手艺,大家都喜欢,吴邪像一只活泼的兔子,给我们分筷子、倒可乐。

     他给我倒了一杯,想了想:“虽然是垃圾食品,但是偶尔喝一次应该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我点头,尝了尝,味道还不错。


     他终于落座,举杯看我:“小哥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我说好。

     蛋糕,果然是一只小黄鸡的模样。

     他点了一支蜡烛,说:“一百多支,放不开的。”

     胖子说:“那样就不是吃蛋糕,而是吃蜡烛了。”

     瞎子笑:“花儿爷,等我过生日,给我搞个大的,我要插一百多支蜡烛!”

     解雨臣翻了个白眼:“吃得完吗?”

     吴邪给我带上一个王冠,图案是麒麟:“小哥,许愿呀!”

     我闭上眼,那么,就祝愿我们从此以后平静地过完我们的余生。

     我吹了蜡烛。

     吴邪带头鼓掌,他说:“生日呢,小哥笑一笑。”

     我抬头看他,竟被他拍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靠在我耳边:“感谢世间有了你,小哥,你知道吗?世界因你而变得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深村雨落,麒麟佑安,泥炉煮酒,愿能与君共白头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